【小朋友純真自然的笑容讓我不停的猛按快門】




上次看了盒子山腳國小拍的照片後,讓我和勝都好想去走走
就在想何時要去時,勝的同事星期六要結婚,在三義請客,上網查了一下地圖後發現
原來我們喝喜酒的地方離山腳國小不遠,讓我好興奮,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有機會去那看看了

在離開三義木雕街後,我們沿著130 線走,這時發現沿途的風景好漂亮,還看到了不少芒草
今年還沒有機會拍到芒草,所以特地在半路停了下來拍幾張照
漂亮的田野風光加上耀眼溫暖的陽光,讓我們特意放慢車速慢慢觀賞

【雖然不是一大片的芒草,但也讓我看的很開心了】


【三合院+山+稻田,十足的鄉間風景】

就這樣,我們一路開到了山腳國小了,下午時間學校裡停了很多輛車,但我們要看的那四棟日式建築反而沒有太多人
只有一位在拍照的先生還有幾個小朋友在那玩耍嬉戲
在拍了一陣子後,坐在屋舍前的平台休息、吹風,感覺好舒服
也許是木頭深黑的顏色、也許是這樣的環境,讓人感覺很平靜、彷彿時間靜止了


【騎著腳踏車嬉戲的小朋友】







【小女孩一個人坐那木頭平台前,糾著眉頭,感覺好像很孤單】


【小女生發現我們在拍她,害羞的走了】



【對我們很好奇的小朋友】

就在我們拍照的過程中,小朋友對我們很好奇,但又很害羞不敢接近,一發現我們在拍他們就趕快跑開
接著,一輛有點舊又不會太舊的紅色腳踏車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
就在我拍著那輛腳踏車時,小朋友忽然在我旁邊竊聲竊語的交談著
忽然有個小朋友說:「你們為什麼在拍這輛腳踏車?」
勝問:「這是誰的腳踏車?」一位小朋友舉起了手,指向另一位小朋友:「這是她的腳踏車」
那位腳踏車的主人:「這是我阿媽的腳踏車」
哇~阿媽的腳踏車,但這輛腳踏車看起來還保存的很好,一點也不像阿媽的腳踏車呢


【就是這輛腳踏車讓我們和小朋友之間熱絡了起來】


【加了些顏色,看起來是不是比較像阿媽那個年代~~呵呵】

忽然,勝說:「你們要不要來看看拍出來的照片」,就在他講完這句話後,小朋友蜂擁而上
搶著要看相機裡拍出來的照片,然後笑著對著相機指指點點的
然後我們說要幫他們拍照時,哇~不得了,原本害羞的小朋友,在大家群起簇擁下
個個開始展開笑顏,努力的搶鏡頭,而我也不停的猛按快門,想拍下這生動的畫面



然後勝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合照一張,他們聽到了就叫我:「阿姨,來、快來~~」
雖然知道自己已經晉升為"阿姨"輩了,但同時被一群小朋友叫阿姨,突然感覺自己好老


【快伸出手比YA~】



就在我幫勝拍完和小朋友的合照時,我們的記憶卡也沒了,二百多張照片就這樣拍完了
這時也已經快傍晚了,我們也準備回家了,小朋友們很熱情的和我們說再見
而我帶著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