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裡,飛鳳山聽起來就像是座小山,一直到我去了一趟才知道,原來我太小看它了
【飛鳳山海拔423 . 5公尺,是九芎山的最高峰 ,因山形似飛鳳伸頸行將歛翼下降之勢而得名】
因為很久沒去爬山了,所以我跟勝說週末想去爬山,新竹這有不少的古道可以走
就在我們在九芎湖和飛鳳山之間猶豫著的時候,突然看到了商周在介紹飛鳳山,於是我就決定去飛鳳山啦



【這是朵在飛鳳山上處處可見的花,平常不會去仔細看它,但透過鏡頭放大後來看,你卻會被它給吸引住】


【陽光穿透葉子,漂亮的光影吸引了我,後面還有著一片的蜘蛛網】


【這張陽光照射到蜘蛛網的照片我覺得很美】


走入飛鳳山才知道飛鳳山原來挺大的,其間有許多條步道可供選擇,要近要遠都有
其實我們不止是來爬山的,拍照也是此行的重點之一(尤其是我,可高興的呢)
但也因為拍照所以我才發現原來山上也有這種多以前從沒見過的植物
以前爬山雖然也是邊走邊看,但你看到的是"大風景",往往忽略了身邊的"小風景"
原來,透過鏡頭所看到的景物居然是那樣的微妙、那樣的不同
我看到了平常我不會去特別注意的花草原來是這麼美
我看到了平常被我忽略的小景物原來是那樣的吸引人


【原本以為那黃黃的果實或是其它什麼花之類的,但透過鏡頭放大之後才發現原來那些黃黃的都是蟲蟲,近看之下會讓人
有種錯覺,覺得這應該是種只會在卡通裡看的到的奇怪蟲蟲】



【這是種很常見的植物,我忘了它的名字了,平常我不會特別去注意它,但是透過鏡頭看它,才發現
原來它很美】



【我跟勝說,這朵花的花蕊好像蜘蛛的腳,你覺得呢?】



【拍完後才發現,剛好拍到了有隻螞蟻在花瓣上】



這趟我們走了二個小時,其中上山時簡直是龜速行走,不是我們懶
而是走沒幾步就會被身邊的花花草草或是小昆蟲給吸引住,然後就開始停下來拍照
就這樣拍拍走走,我們居然不知不覺的走了好長好長一段路


【這張給人一種輕盈、似乎要往上起飛的感覺】



【發現這個在葉子下方結網的蜘蛛絲,讓我很興奮的拍了下來】


【這隻蜻蜓很合作的讓我們拍了好幾張照片】

這趟飛鳳山之行,讓我的身心都獲得了滿足
原來我家附近也有座這麼漂亮的後花園
下次我一定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