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也是「竹東客家湯圓節」的第一天
早在上個禮拜整個竹東就掛滿了湯圓節的旗幟,不過我是有點興趣缺缺
因為一定會人山人海,我最怕去人擠人的地方了
就在上星期看到了自由時報介紹竹東這個地方,剛好被我瞄到湯圓節那天居然有CK124蒸氣火車
這下我就有興趣了,以前都是在電視不然就是報章雜誌上看到蒸氣火車
這次居然在竹東就看的到了,就住竹東的我怎能放棄這大好機會呢

早上九點多就起床,準備出發去竹東火車站
媽媽說,一早就聽見蒸氣火車嘟嘟嘟的聲音(我家下面不遠是往竹東必經的小站~員山站)
一到了火車站,天啊~果然跟我想的一樣,真是人山人海
一進車站就看到一輛列車停在鐵軌上,哇!看到蒸氣火車了,火車的煙囪一直在冒著煙
還不時會發出"嘟嘟嘟"的聲音,只見火車頭二側及前方都站滿了拿著相機的人拼命的在拍照
我自然也跟著擠了進去,只是人真的太多了,要不拍到人真的很難...@@





[ 這位拍照的先生也入鏡了 ^^" ]

在湯圓節的三天裡,蒸汽火車每天都會發車
從新竹火車站發車,然後在竹東站停靠約一個小時(今天時間較長,可能是開幕第一天比較特別)
開放民眾參觀拍照,然後再開至內灣站,最後再開回到新竹火車站 ^^




[ 竹東車站 ]



[ 人超多....@@ ]


.CK124 蒸汽火車發車時刻表

12/23、24(六、日)
10:45新竹火車站發車,11:05抵達竹東站
(蒸汽火車停留在竹東站開放民眾參觀拍照,停留至12:16)
12:16~12:45 開至內灣站
(蒸汽火車停留在內灣站開放民眾參觀拍照,停留至1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