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林業展示館



星期六下午,和勝到竹東去吃午餐,吃完了好吃的「排骨酥麵」(真的很好吃,下次再介紹)
我們順道去了在附近的「竹東林業展示館」逛逛,剛吃完午餐,散步過去剛剛好
上次湯圓節來有經過,但那時人好多,再加上媽媽和妹妹沒什麼興趣,只好離開了
不過還好,勝知道我喜歡看這些東西,所以他會陪著我到處去逛、去走走


話說,我們走到林業展示館門口時,突然發現,耶~門怎麼是關上的?
今天不是星期一,應該要開放的,怎麼門是關著的
勝說,該不會是有午休時間吧?一看門口掛的牌子,真的有午休時間耶=.= 下午一點開放
不過我們到門口的時候也已經一點了,啊~人呢?怎麼還沒來?我們倆就站在門口等待著,順便拍照


哎呀!小偷?!不是啦,實在是等的太無聊了,門口該拍的都拍完了,就到處晃晃,東看西看
這時門口又來了一對父子,也想進去參觀,於是和我們一起在門口等
好不容易,人終於來了,一位阿姨騎著腳踏車,笑笑的跟我們道歉,然後幫我們開門


走進去裡面,有一間綠色外牆、黑色屋頂的日式木造建築物,充滿著濃濃的日本風,屋子週圍種植了不少樹木
這裡其實不大,但感覺還蠻不錯的,在裡面感覺很悠閒,好像與外面的雜音都分隔開來了


要進去探險囉,不是啦,是去參觀啦!


這是一進門口的地方,好幾根樹幹組成的隔間,感覺很特別
一直到參觀的同時我才知道,門口為何要用這麼多樹幹的原因
竹東林業產業館原為日據時代植松材木竹東出張所,始建於民國32年
在光復後成為林務局竹東工作站工務課辦公室(哇~年代久遠呢)
展示館裡頭介紹了竹東鎮的林業發展史以及竹東鎮火車站周邊的時代變遷
我看到了在竹東鎮上我所熟悉的街道、建築物原來以前居然是完全不同的風貌,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呢
時代的變遷讓竹東鎮有了很大的改變
雖然我在這只住了四、五年,但我卻很喜歡竹東這個地方(可能我的身上流著鄉下人的因子,哈!)

展示館內的一部分


來了,來了,這是我和勝在參觀的過程中最令我們感興趣的東西~「手搖計算機」
天啊~我活了三十年還沒聽過、看過有手搖計算機這種東西
我們倆研究了好久都看不出來它到底是如何運作的,仔細看,在照片的左邊有個可以左右推的小開關
小開關的兩旁居然是乘和除的符號,真是太神奇了

參觀完了,我們到外面走走、逛逛,當然還亂照了一堆
我還跟勝說,這一個小小的地方就可以讓我們拍這麼多照片,我們倆真是太恐怖了

這張照片的感覺很有味道,木迼的房子裡透著暈黃的燈光,有種溫暖的感覺


來張裝可愛的特寫~哈哈


看起來有點無奈的勝,因為我老是想拍他,沒辦法,親愛的~我只有你這個model可拍,你就乖乖讓我拍吧


勝說我很幼稚~玩到連樹都不放過,哈!


這是離開我們林業展示館所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掰掰囉~下次,我們竹東某地見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