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桑花  


昨天是我第一堂的商英課,想上英文課已經想很久了,但是我不想隨便挑
如果花了錢卻學不到東西那真的會很嘔,從地球村、大衛美語到自強基金會,一一比較後
本來想去自強基金會上它們的英文課,只不過我太豬頭了,居然錯過了報名時間
於是我只好等下次它們有課程出來時再去報名了,就這樣陰錯陽差之下,我的英文課又出現了新希望
我們家有訂商周(這是一本很棒的雜誌,大力推薦喔!^^),就在上個月我在翻閱商周時
突然翻到一頁外貿協會刊登的廣告,突然,我看到了最近有許多英文課程要開班了
而報名時間剛好就剩二、三天了
我超興奮的,因為外貿協會的英文課程品質很好,上網查詢了一下
我選擇了「Business BasicⅡ;初級商務英語Ⅱ」
為什麼是Ⅱ不是Ⅰ?因為Ⅰ上次已經開過了,這次換Ⅱ
不過貿協的小姐人很好,她告訴我商英Ⅰ和Ⅱ都是用同一本課本
只是把一本課本拆成二部分,分成二個課程來上課,程度其實是一樣的,請我不用太擔心
就在我詳細的詢問後,短短一天,我就完成繳費了(有Web Atm真方便)

第一堂課是在1/4 晚上7:00開始,6:30出門我想時間應該是綽綽有餘
誰知,我太低估新竹市下班時間的車潮了
到貿協時離上課只剩下5 分鐘,到office 跟小姐拿了識別證及講義後就快速的往教室移動
到了教室後,大部分的人都已圍著一張橢圓形的圓桌坐定了
一個班只有12 個名額,滿了就不再收了,以維持教學品質
老師是個女先,首先自我介紹,她叫Vera,很特別的名字,因為她不是美國人而是德國人
接著是同學們的自我介紹,完畢後老師講了一些課堂上的規定(ex:不能說中文、有homework...)
然後帶我們去認識貿協的圖書館,在上課的期間內我們可以辦借書證向圖書館借書,或是是入內閱讀
貿協的圖書館不大,但是雜誌卻有幾十種之多,從中文到英文都有,它們的英文報也有好多種
還有許多VCD及CD,甚至還有錄音帶,此外,還有許多的英文書籍和關於管理方面的中文書籍
小小一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回到教室,開始上課了,剛開始很緊張,因為整堂課老師都是用英文講課,怕自己英文不好聽不懂
還好,整堂課下來,除了少數的單字不懂外,老師的意思都能聽的懂,老師在講課之餘也會和我們互相溝通
因此我也開始慢慢不緊張了,一課堂很快的就過去了,在最後老師還出了homework給我們帶回家做

第一堂課上完,感覺還蠻不錯的,很期待下一堂課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