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面那個像蕃薯形狀的餅乾是勝做出來的造型,他說很特別,所以非得把它擺前面拍不可 ]

週末的晚上,閒來無事,答應勝這禮拜要做餅乾給他吃
因為沒去市區,只能在家附近的五聯社買到最簡單的材料
但是,最簡單不代表不好吃,做過好幾種餅乾,我偏愛吃這種
也許是因為第一次做餅乾就是做這種,也許它和我兒時記憶最愛吃的餅乾味道很像

要準備的材料很簡單:

細砂糖-------140 g
無盬奶油----60 g
全蛋----------2 個
低筋麵粉----300 g
草莓醬-------少許

工具:

1.烤箱當然是必備的啦
2.篩子(用來過篩麵粉用)
3.大圓碗(用來裝麵糊用的,其實只要是圓底的都行,這樣比較好攪拌麵糊)

細砂糖我已經把份量減少了,因此不會太甜
在做餅乾之前無盬奶油要先從冰箱拿出來慢慢讓它回溫
烤箱要先預熱,180度,10 分鐘
草莓醬要放多少隨自己高興,可用可不用,不過吃過的人都說有果醬比較好吃,而且可以讓餅乾的
    口感變更豐富也可換其它自己喜歡的果醬,我是家裡冰箱有什麼就放什麼囉:)
最好再準備一雙矽膠手套,因為你不會想在做完後,被麵糊黏的整手都是,還要清理指甲縫 >"<

做法:

1. 奶油在室溫下融化變軟後,放入細砂糖,用手把它攪拌均勻

2.加入二個蛋,再繼續用手把蛋攪拌進奶油和細砂糖中

3.用篩子把麵粉過篩,然後加入2. 裡面,再用把把它們全部混合均勻

4.混合均勻後,用手取小麵糊揉成圓球狀,再把它壓成圓片狀,然後把放在烤盤上
   這裡要留意喔,你所壓的每一片圓片不要太薄,不然會太硬,而且容易烤焦,最好每片厚度都要差不多

5.用手指(或筷子)在麵糊上面壓個小凹處,然後放入果醬
   又要注意一下啦:) 果醬填滿凹處即可,不要放太多,不然果醬遇熱會流出來,餅乾周圍容易焦黑

6.把烤盤送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中,以180 度烤15分鐘,好吃的餅乾就出爐囉:D




[ 這是步驟3 攪拌好的麵糊 ]


[ 香香又好吃的餅乾出爐囉 ]




[ 上面那個餅乾是最漂亮的:P ]

因為之前做這種餅乾我是沒放果醬的,星期六是第一次試著放果醬,然後才知道,果醬不能放太多
    不然烤出來的賣相真的很醜,但是美味度仍然不減啦!不過我覺得如果有辦法將果醬佈滿整個餅乾
    而又不會流出來,那這樣會更好吃,這是我個人的偏好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