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帶著雨珠的玫瑰花 ]



通常在我們家,年初一都是全家一起到處逛逛、走走的日子
因為媽媽早上已經去廟裡拜拜了,所以她說下午想去峨走走
二點從家裡出發,從竹東經過北埔(人超多的)再到峨眉
因為是隨便逛逛所以並沒有特別的目的地(我們家出遊都是很隨興的)
還沒到峨湖前會先經過一家百年老店~建成餅店
這家百年老店最有名的就是"豬油餅"和"白豆沙餅"了,我和妹妹超愛吃它的"白豆沙餅"
妹妹每次只要有到峨就會到這家餅店來買"白豆沙餅"
它的"白豆沙餅"裡面的是白鳳豆的饀,口感十分綿密,而且不會太甜,吃過一次就會愛上它
一個15元,七個100,另有盒裝10個150元
媽媽則很喜歡吃它的"豬油餅",不過因為它的豬油餅沒有單賣,是一袋一袋裝好的
媽媽怕吃不完,再加上我們又買了"白豆沙餅",所以最後決定不買了

到了峨後,往峨嵋湖的方向進去,忽然看到了旁邊有間佔地頗大的店
有點像休閒農場的感覺,媽媽和叔叔特別喜歡這種地方,於是就決定下車走走
一進門,門口的櫃台上擺著二種奇怪的、長形的"瓜"

[ 很像小黃瓜,但不是小黃瓜,你看過嗎?]

一問之下,原來這種瓜叫做"夏南瓜",別懷疑,它不是觀賞用的,是可以吃滴~~

[ 從沒聽過也沒看過的"夏南瓜" ]

怎麼吃?小姐告訴我們,直接用炒的就可以了,至於黃色和綠色的差別?
她說,黃色吃起來比較甜,綠色吃起來比較脆,了解了吧?^^
就在櫃台旁邊,是一條小徑,裡頭是佔地很廣的有機菜園
其中,在櫃台看到的"夏南瓜"就是在這裡採的,想看看它長什麼樣嗎?

[ 這個,就是"夏南瓜"了,長的挺有趣的~哈! ]

這裡頭還種了不少東西呢~有機蘿蔓、有機萵苣、夏南瓜、魚翅瓜、蘆薈、仙人掌、玫瑰、甜椒、海哲皮南瓜
有些我連聽都沒聽過呢!@@


[ 這個就有聽過了吧!^^ ]


[ 那個…這位奇怪小姐旁的是"魚翅瓜","奇怪小姐"-->Silver的小妹 ]



[ 仙人掌,它的仙人掌是很大的那一種 ]



[ 超大顆的蘆薈,中間是蘆薈的花,這花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


[ 這個叫"海哲皮南瓜" ^^ '

後面,則是一小片的玫瑰花園,可以現採,一朵十元,媽媽看了很喜歡,到裡頭採了三朵

[ 瞧我媽~笑的多開心啊!! ]


[ 這是媽媽採的另一種玫瑰花,別看它長的比較不好看,但卻比另一種玫瑰花來的香 ]


[ 這個...說真的,我不曉得是什麼蟲,只是它一直停著,讓我忍不住想拍它 ]


[ 嘟嘟今天也一起來囉 ]


[ 還沒有我的照片,來一張吧!^^ ]

逛完了這,媽媽還買了一綠一黃的"夏南瓜"回家,她說:先觀賞個幾天再拿來吃
(對她而言,觀賞的價值大於吃的價值  )


[ 裝可愛的小妹 ]

後來,媽媽看到有人在路旁賣菠菜,一把20元,而且很嫩,最後媽媽忍不住就跑去買了一把
那菠菜的葉子之大,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幾乎跟人的臉一樣大了
我跟媽媽說,來拍張照吧:

[ 她還是一樣很開心!^^ ]



建成餅店:新竹縣峨眉鄉峨眉街39號(峨眉國小對面)
    電話:(03)580-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