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看到藍天了,好想念這樣的藍天!(這是奧萬大的天空喔)

天啊!我又要搬家了…
為何說"又要"呢?那天我和妹妹算一算我們到底搬了幾次家
不算還好,一算才發現,從小到大我們搬家的次數居然多達十次
這次數大概是一般人望塵莫及的

不過,從搬家這件事,卻讓我的想法改變了不少
記得,剛搬到二重埔來之前,我們住在台北,那是段讓人覺得很不舒服的回憶
也是我們家經歷最嚴重的一次打擊
那時媽媽有天突然背很痛,痛到她連坐都沒辦法坐起,連躺著也喊痛
看遍了大大小小的醫院都找不出問題,甚至幾次痛到連救護車都來了,直接送到急診室
那時我們家只能用"愁雲慘霧"來形容,一直一直到有位診所的醫生看了媽媽的情形後
向我們推薦了一位長庚的醫生,直到遇見這位長庚的醫生才終於找出病因
媽媽經過了手術之後,背就真的不痛了,只是脊椎多了幾根鋼釘

那時媽媽還在長庚住院,於是拜託阿姨幫我們找房子,阿姨找了間離她們家不遠的房子替我們租下
剛搬進來的第一天只有我和小妹,我一個人坐在房間,望著窗外陌生的環境
不知為何,一個人就哭了起來,好久好久…
因為我討厭這個陌生的環境,它不是我所熟悉的
後來我回想那天的情形,我想是因為孤單再加上陌生的環境讓我感到不安而忍不住哭了起來
媽媽出院後,一家人就在這裡安定了下來,在一個陌生的環境重新開始了新的生活
原本這個讓我感到討厭的地方,也漸漸的讓我習慣甚至喜歡上這個地方

經過了這次搬家,我了解了一件事:與其抗拒不如去喜歡、接受它

在這個社區住了五年多了,搬了一次家,從另一棟大樓搬到另一棟,呵呵
簡單來說,是從租的家變成自己買的家
現在,我們又要搬家囉!這次會搬家是因為媽媽發現了一間她夢想中的房子
有大大庭院的房子,可以讓她的嘟嘟(我們家的狗狗)和她的孫子儘情的跑來跑去的院子
此外,她也不用再住公寓了(她一直都不喜歡住公寓)
新家雖然是間老房子了,但重新整理後也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現在家裡充滿了期待的氣氛,期待一個新環境、新生活的到來
這次搬家不再有不安,而是充滿了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