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在外婆家附近的小路拍的扶桑花,在太陽光下的扶桑花顯得特別的美

小時候的記憶裡頭,扶桑花讓我印象最深刻
可能小時候鄉下看到的花種類也不多
路邊都是小小朵的野花,在所有曾經看過的花裡面
其中大概就屬扶桑花顏色最鮮豔也最大朵了

不單如此,扶桑花也是小時候我們的"玩具"之一
從它的花到它的葉子,通通都成了小孩子們的"玩具"


↗ 藍藍的天空,配上扶桑花是不是很美呢?


也因為從小看到大,所以也不覺得它很特別
但它的確在我的兒時回憶裡佔了一席之地

長大後,看到扶桑花的次數愈來愈少了
應該說扶桑花愈來愈少了
尤其是住在台北的那一年裡頭
看見扶桑花的次數是"零"


↗ 鄉間小路旁的扶桑花不知為何,我總是覺得特別好看


一直到搬到了現在的家後,扶桑花的蹤影又出現了
一打開家門口,就可以看到正前方一排扶桑花的圍籬
穿過家旁邊的小路,出口旁邊又是一排扶桑花
沿著河堤旁的路一直騎,在路口的右手邊同樣也有著一排的扶桑花
每天每天,一打開門就可以看見那一朵朵鮮豔的紅色扶桑花
彷彿心情也會和扶桑花一樣美麗



↗ 每天都會開花的白色扶桑花


自從有一回在「老農夫山莊」看見白色的扶桑花後
我就一直對它念念不忘
很想買回家種,但卻遍尋不著它的蹤影


一直到有一天早上,我陪媽媽去市場買菜
她看見了熟識的花農,想跟他買幾包培養土
於是我陪她走了過去,才剛走近
我就發現一盆白色扶桑花~哇!真的被我找到了


我跟媽媽說我要買這盆回家種
結果還被媽媽笑說這不是我們家前面那種很常見的花嗎?
我跟媽媽說是啊,不過,不一樣的是花的顏色是白色的
最後,我很高興的把那盆白色扶桑花給買回家了
一盆100元,我不曉得這個價錢是貴還是便宜
不過我倒是覺得蠻值得的 ^^



↗ 這天,一次開了四朵花


這盆白色扶桑花很會開花呢
每天都可以看見一朵朵的花開
讓我每天打開後院的門都可以看見白色花朵的綻放

原本我還擔心它長太高會被風吹倒
就在前一個颱風來時,其中一枝被吹倒了,幾乎貼近地面
但過不久,它居然還是照常開花
讓我看見了它那旺盛的生命力





現在,每天不論是在家裡還是家門外
都可以看見扶桑花,這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至少對我而言是這麼覺得:)


↗ 黃昏時拍的,這天風很大,扶桑花的花瓣都被風吹到快翻到後面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