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不起眼的招牌、小小的攤車,卻有著超好吃的豆花


早已忘了是誰告訴我的
從我還住二重埔時,我就很喜歡這家豆花攤的豆花
只是那時,要騎著小白到竹東市場,還真的有點小遠
所以偶爾能吃到這家的豆花就會覺得很幸福


自從搬到竹東鎮上後
想吃豆花,,騎上小白不用十分鐘就可以買到好吃的豆花了
感覺~更幸福了呢



↗ 裝豆花的桶子有二個,這是熱的豆花,因為冰的豆花快賣完了,伯伯很貼心的打開熱的豆花給我拍


這家豆花攤的豆花吃過一次就不會忘記那味道
就連勝也是,吃過一次後就開始喜歡上了它的味道


它的豆花可以吃的到濃郁的黃豆味
糖水的顏色是很濃的褐色
光看那顏色就會覺得那糖水一定很棒
熱的糖水裡頭還有薑汁呢,在冬天喝上一口…很.溫.暖
最後,再很豪邁的放了二湯匙的花生
那花生軟硬適中,讓一向不愛吃花生的我都好喜歡吃
這豆花,從我三年前吃到現在一直都未漲價過
大大一碗,只要少少30元


↗ 伯伯很熟練的裝著豆花


因為感冒,前二天去買豆花時,特別買了熱的豆花
當伯伯在弄著有著薑汁的糖水給我時
旁邊一位阿姨看著那熱熱的糖水問伯伯:「你的糖水有加薑汁嗎?」
只見酷酷的伯伯用著很驕傲的語氣說:
「我的糖水當然有加薑汁,而且對治感冒效果很好」
「喝了之後,保證感冒很快就好了」
結果,阿姨買了不加豆花的熱薑汁糖水


↗ 豆花攤上也賣了各式各樣的古早味零嘴,媽媽最愛吃它的大紅豆:)


賣豆花的伯伯老是酷酷的
一直到有一次…

因為他給的豆花量總是很多
一個人很難吃完一碗(真的)
每次都是二個人分著吃才吃的完

所以,之後每次跟他買豆花
我都會特別跟他說,豆花少一點
就在某一次我說完這句話後,他居然開口跟我說話了
一聊之下,我才發現原來他很健談,而且笑起來的表情很可愛呢


↗ 小小的豆花攤,生意卻很好呢


就是因為那一次,我知道伯伯其實人很好
所以這次去買豆花時,我特地帶了相機去,想拍他還有他的豆花攤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被他拒絕)
沒想到伯伯居然很爽快的答應讓我拍他的豆花攤,不包含他
因為他說他長的又不好看,不要拍
邊說還邊靦腆的笑著,真的很可愛
但我還是偷偷的拍了他,呵呵


↗ 鏘鏘~豆花出現了,上面都是好吃的花生,可惜是黑白的,不然會更棒 >"<




*在哪裡:早上在竹東市場旁的停車場後方的橋上
下午以後在竹東市場圓環旁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