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Donald(廬山真面目出現了,呵呵)和小妹

早在前幾個禮拜Donald 就告訴我,他有三天的假期(重陽節),要來台灣玩
本來第一天他要住台北,第二天住竹東,但無奈這三天裡頭要來台灣玩的香港人太多了
房間早已被訂滿了,於是我跟Doanld 說那不如你二天都來我家住好了
於是Donald 就在家裡住了二天

Donald 來台灣好多次了,次數多到我都忘記到底來幾次了
很多觀光客會去、該去的地方他幾乎都去過了,因此我想帶他去點比較特別的地方
在想了很久之後,我決定帶他去"控窯"

關西的華山農場我之前來過一次,是和家人一起來的
上次來控窯的感覺還不錯,除了控窯,隨著季節變化,會有不同的蔬果可以採
還有很多DIY的東西可以玩(做南瓜派、畫南瓜...不過我們都沒試過,呵)
上次來有二、三種蕃茄及甜椒可以採(它們的甜椒很大一顆又很甜,沾著梅粉生吃就很好吃了)
這此來的時間早了點,蕃茄及甜椒要到十一月過後才有得採,現在只有小黃瓜可以採


↗ 一整排的窯


↗ 這是我們的窯 ^^


首先農場的人抬了一大藍"食物",外加一碗飯和花生粉(這是要搗金瓜麻糬用的 ^^ )



↗ 這就是我們的"食物"啦!除了蕃薯和玉米之外,其它通通都幫你包好了


↗ 玉米先泡水十分鐘,之後整根連皮一起用錫箔紙包好

趁著工作人員來之前,我們先從搗金瓜麻糬(飯裡頭摻有南瓜)開始
從完整的一顆顆米飯要搗到看不到米飯又很黏稠的狀態,真的費了我們好一段時間
尤其愈到後面,黏性愈大時,所費的力氣也愈大
還好,我們人多,大家一起輪流搗,好不容易,金瓜麻糬完成啦!^^


↗ Donald 正在用力的搗麻糬中



↗ 別看這個過程只有幾張圖片,中間可是很辛苦的 >"< 



↗ 安安的弟弟小宇,已經七個月大囉


邊搗麻薯的同時,工作人員邊教我們如何造窯,於是我和勝就開始拿起磚塊造窯
不過到後來幾乎都是勝一個人完成的,因為我要拍照嘛 ^^


↗ 勝疊磚塊疊的很認真



↗ 我們的窯快完成囉


↗ 窯建好了之後,就開始放入木柴生火,要一直一直不斷的放柴火,才能把窯燒的很燙



↗ 有部分的磚塊已經開始被燒黑了



↗ 上半部幾乎全部變黑啦


終於,窯內的柴火燒的差不多了,是時候把柴火取出放入食物了
不過這部分比較危險,所以還是由專業的工作人員來弄比較好

↗ 左:包好的食物已經通通放進去囉  右:開始把整個窯給封起來,一定要封的很密,不然食物會悶不熟的



把窯封好之後,要等一個半小時才能開窯
沒事做的我們,就開始在裡面到處逛逛、走走,順便去採小黃瓜

↗ DIY 教室裡頭的彩繪南瓜燈


↗ 感謝小妹,我和勝終於有新的合照了 >"<



↗ 小黃瓜園


↗ 媽媽說這樣長的很平均的小黃瓜就可以摘囉

華山農場種的小黃瓜不大,每條大約都在15 cm 左右
但是味道十分甜,它的甜是那種小黃瓜的甘甜
有試過小黃瓜沾梅粉吃嗎?沒想到居然會這麼好吃
勝說小黃瓜沾梅粉吃,到最後會愈吃愈甜,但那種甜不是梅粉的甜,而是來自小黃瓜
連不太愛吃小黃瓜的勝都這麼說了,就可以知道這小黃瓜有多甘甜了


↗ 裝可愛的我



↗ 小黃瓜的花


↗ 媽媽和小妹,不知為何大家在小黃瓜園裡很high


↗ 我們的"戰利品",小黃瓜(一斤60元)


等了一個半小時,大家都肚子餓了
除了窯裡的食物外,農場還有另外炒一盤青菜及附上一鍋湯
這天的青菜是炒地瓜葉及酸菜竹荀湯,上桌沒多久,就被大家一掃而空了
好不容易終於要開窯了,因為窯的溫度很高,所以還是由工作人員來弄比較安全

一整籃的菜色有南瓜竹筒飯、土雞、鮮魚、客家鹹豬肉、南瓜排骨
當然還有蕃薯和玉米,不過大家吃完前面五樣後,幾乎都裝不下蕃薯和玉米了
最後當然還有一盤撒上梅粉的新鮮小黃瓜

↗ 左(上到下):南瓜竹筒飯、小黃瓜切盤、客家鹹豬肉   右(上到下):土雞、南瓜排骨、鮮魚

*來華山農場控窯記得要先約預喔,這樣他們才能先準備食物
一窯是3300元(之前來是3000,因為物價漲了),這樣算貴嗎?
說真的我也不曉得,不過玩的很開心倒是真的,我想這比較重要 ^_^


新竹關西.華山觀光休閒農場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新富里4鄰32號 
電話:0933-887141.035-871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