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人頓時成了長腿姐姐了~哈



↗ 在鄉間小路裡頭發現了柿子樹


上個星期,好友佩玲來訪
星期六的好天氣,讓人很想到處亂跑
中午約了靜旻一起吃飯,三人天南地北的聊了好久
往峨眉出發時已經三點了
這時的陽光還是很溫暖,配上藍藍的天
讓人心情好的不得了

原本我們是要先去北埔老街的
但因為看到路邊的芒草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
讓我想拍照的念頭又蠢蠢欲動了
而芒草又以往峨眉的路上比較多
就這樣,我們的目的地就從北埔改到了峨眉
 





在離峨眉還有一小段的路途中
我們發現了前方不遠處好像有著不少的芒草
接著發現了有條小徑似乎可以通往裡頭
於是,我就開著車,鑽進了路旁的小徑

順著小徑走,旁邊真的有著不少的芒草
只是芒草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這麼近,也不是那麼好拍
就在有點失望的同時,我們開始注意到了週遭的風景
田裡頭種著好幾顆的柿子樹
柿子樹的葉子幾乎都掉光了,但樹上仍有著好多顆的柿子
在暖暖的冬陽裡,柿子的顏色黃澄澄的,好鮮艷
就連田間不知名的小花小草
在久違的藍天下,都有著一種說不出的美感
 




↗ 發現牽牛花




↗ 不知名的花(我想這是花吧?^^")



突然間跑來一隻小黃,小黃似乎很開心
好像很久沒有人陪他玩似的
搖著尾巴在我們腳邊轉來轉去、跟著我們走來走去
 



↗ 可愛的小黃




↗ 在陽光下,連路邊不知名的小草都特別吸引人



↗ 爬滿了電線的牽牛花,在藍天的襯托下顯得好有活力


在要離開小徑時,經過一座小橋
我們突然被橋下一條小溪給吸引住
小溪在近黃昏的陽光照射下,像條藍絲帶閃閃發亮
佩玲發現在河堤旁有石階可以通往小溪
然後,三人又在這裡停下了
 



↗ 藍的發亮的小溪,是不是很美呢?



↗ 看到了嗎?水面在發亮呢




↗ 拍不到整山的芒草,這樣拍拍也可以讓我過過癮:P






在河堤上曬太陽、散步,感覺好。悠。閒。
風一吹過還可以聽見稻田裡頭的沙沙聲響
 


↗ 看佩玲和靜旻的笑容就知道二人心情有多好了




↗ 沒想到居然可以擠下三個人,哈



終於,三個人玩夠了,準備要往目的地峨眉去了
到峨眉自然不能錯過峨眉湖,隨意的挑了一段環湖步道走走
運氣很好,風景很不錯
 







↗ 在通往環湖步道旁發現了一小片的花海,又是一個驚喜


在峨眉湖散完步,發現天色也逐漸暗了
開著車的同時,突然發現天空的顏色變的好漂亮
每過幾分鐘,顏色就會開始轉變
甚至前後方的顏色幾乎完全不一樣,讓我們都看呆了
 



↗ 芒草迎著風,在夕陽的襯托下有著不一樣的的感覺




↗ 這是面對著我的天空的顏色



↗ 這是背面著我的天空的顏色,一個天空居然可以有著這麼多變的顏色,真的美到不行












這時的峨眉已經沒什麼遊客了
我們就這樣走走停停,不停的看著、拍著變化不斷的夕陽

還記得上回我在峨眉吃到的好吃的
阿婆菜包嗎?
之後我和媽媽來峨眉,又帶了媽媽來買阿婆的菜包
媽媽直說比北埔的一口菜包好吃(我也這麼覺得)
因為阿婆的菜包真的很好吃,所以我也想讓佩玲和靜旻吃吃看
本來擔心天暗了,阿婆會不會收攤了
還好,阿婆還在,一口氣向阿婆買了七個菜包(七個一百)

阿婆看到我們,還很開心的和我們聊天
而且,最不可思議的是她還記得我呢
(哈~可能沒有人會像我一樣,每次來都會幫阿婆拍照)
而且阿婆的記憶力超好
她說媽媽上次一個人來買菜包
她還有問媽媽,怎麼那個愛拍照的女兒沒來
阿婆真的是太可愛了 ^__^

買了菜包,三個人就在對面的椅子上坐著吃
阿婆的菜包讓靜旻和佩玲直說好吃呢!
 









在回程的路上,我們又發現了一個驚喜
這天的月亮好圓而且出奇的亮
圓圓的月亮周圍還可以看到光暈
月光落在峨眉湖,湖面上閃閃發亮,很美很美
 


↗ 實在太暗了,雜訊很多,又沒帶腳架,不過還是勉強可以看的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