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孔廟內的石獅子



↗ 孔廟內的石獅子長的都不太一樣,連動作也不太一樣呢

這次來台南其實蠻趕的,扣除前一天的交通時間
還有晚上要參加喜宴(這是我們這次來的主要目的)
真正可以到處吃、到處逛的時間其實不多

第一天到台南已經是下午三點過後了
不能跑太遠的我們,選擇了離飯店不遠的孔廟參觀
上一次到台南市已經是 n 年前的事了
關於台南的回憶,最深刻的大概就是那些好吃的小吃了,呵呵
孔廟也是那一次來過,不過裡頭有些什麼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孔廟大門



↗ 孔廟內的每顆樹都好高大,站在裡頭彷彿有種置身在樹林的感覺



↗ 大成坊


不過,在看到孔廟大門的剎那
我對孔廟的記憶又一一回來了
那熟悉的孔廟大門,還沒進去就可以看見裡頭的一片綠意
 




↗孔廟內部(進來這裡頭是要收費的,每人25元)



買了門票,一跨進門口,就發現左邊有一大塊的板子
上面掛了好多黃色的紙張
紙張上面有紅色的人像印(應該是某個神仙吧^^)
近看上面的每張紙都寫上了願望,這才發現原來是祈福卡
我和勝也不免俗的到門口各拿了張黃紙
仔細的蓋上神仙圖案的印章
現在發現了吧?那圖案是要自己蓋的 ^^
蓋好章後再寫上自己的願望、名字,然後仔細的把祈福上釘上
 



↗ 整面都掛滿了祈福卡,希望大家願望都可以實現唷




↗ 我的祈福卡已經蓋好章、寫好願望囉



↗ 勝的祈福卡已經掛上去了


我們在飯店拿到了好多張台南市政府製作的觀光導覽冊子
不得不說,台南市政府真的很用心
除了依地區別分類外,還依照不同的主題做分類
裡頭除了有景點介紹外(還告訴你哪些是熱門景點唷)
還有詳細的地圖可參考呢

根據介紹,台南孔廟是全台最早的文廟
建於明朝永曆19年(1665年)
是目前臺灣歷史最悠久,建築群最壯觀的孔廟
也是全台唯一有泮宮石坊的文廟
 


↗ 這裡就是供奉孔子的地方




↗ 充滿了古味的迴廊




↗ 明倫堂







↗ 孔廟外鳳凰木的綠,和孔廟圍牆的紅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在孔廟旁邊,我和勝發現了一座很漂亮、特別的建築物
猜猜看是什麼?
 


↗ 嘻!猜到了嗎?是不是很漂亮呢?




↗ 我和勝它的側面拍了好多照片,邊拍邊猜到底是什麼建築物




↗ 答案就在照片裡頭喔



鏘鏘!答案揭曉~它是國小的禮堂啦!^^
我和勝拍到最後才發現,上頭寫了大大的"禮堂"二個字
這間小學不止禮堂漂亮,連教室也做的好漂亮
讓我們二個都好羨慕這裡的小學生呀 >"<
 




↗ 走出孔廟,看見對面一戶人家的二樓的窗戶邊有好大一片的九重葛
忍不住拍了下來,真的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