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晚上看起來特別藍的牆


會知道海安路和北勢街(神農街)
全都是從台南市政府的觀光小冊上得知的
當我看到封面的那條老街,我就很興奮的跟勝說:我要去、我要去!
弄的他都快被我煩死了,不過他還是帶我去了 ^^
 



↗ 這樣的藍很難不引起大家的目光

根據觀光手冊的介紹,這裡是屬於「五條港文化區」


關於五條港,這幾句短短的文字就很清楚的說明了五條港的由來:
清朝中葉之後,這片海埔新土地
五條運河「五條港」宛如五條經濟命脈
向手掌五指橫亙在台南西城外
掌握這府城商業的蓬榮興
 







說海安路是一條街道美術館,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
我沒看過白天的海安路,但夜晚的安海路真的很迷人
尤其是那些藝術裝置,在夜晚打上燈光之後,更顯耀眼
每一面牆都可以讓人駐足好久
 







↗ 坐在牆下的貓咪成了大家拍照的Model ^^








↗ 充滿神秘感的窗戶,好想進去瞧瞧裡頭是什麼呀






其實,我最先逛的並不是海安路,而是北勢街(神農街)
夜晚的北勢街充滿著昏黃的燈光
行走其中,好像回到了那復古的年代
那些老房子、老建築物,讓我的眼睛好忙呀
一直不停的不停的看,深怕不小心就錯過了哪一間
 



↗ 這裡就是北勢街的入口



↗ 真的是老房子呢,好喜歡呀


這裡頭也有著一些藝術家,將他們的作品放在老房子內展覽
那種前衛藝術和過去時光交錯的感覺,很新奇呢
 




↗ 不好意思,看了好久,還是看不懂他們要表達什麼 >"<




↗ 這是另一間老房子內的展覽作品,雖然仍然看不怎麼懂,但其中有幾幅畫我還蠻喜歡的




↗ 這個招牌超復古的啦



↗ 它可是還有營業的唷 ^^




↗ 充滿歷史的木門



↗ 黑白照比較不容易受昏黃的燈光影響


昏黃的燈光感覺很懷舊,不過光線實在不夠了
拍起來的照片都是黃色的,而且失敗率也高(容易手震= =)

雖然很想在白天的時候再來一次
但無奈我們的時間很緊湊,想去的地方太多了
就連海安路也沒有走的很徹底呢 >"<






下次來台南,我一定會記得要再來這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