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依然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剛好適合的溫度讓我們二個一直賴在家裡,不想出門
但又不想辜負了這好天氣
於是  又拖到了三點、喝完咖啡才出門:P

該去哪呢?十八尖山還是高峰植物園?
二個地方的入口距離很近,都在寶山路上

最後,我決定去高峰植物園
因為十八尖山去過二次了
所以這次想去植物園走走

原本以為這個時間,植物園應該不會有什麼人
沒想到裡頭卻有不少人呢



↗ 入口處的藍天讓我忍不住想拍張照



↗ 左手邊是步道的入口處


該往哪走呢?拿了入口處的導覽圖
導覽圖讓植物園看起來感覺很大似的
因為從來沒來過,再加上已經近傍晚了
我們決定先走到"溫室"
然後再看看是否要繼續走



↗ 一開頭就先來許多階梯,我們二個很討厭走階梯 >"<




↗ 又是階梯



還好,除了一開始的階梯
和偶爾在中途冒出一小段階梯之外
其餘的步道都很好走

走在林間,吹著徐徐的微風,感覺很舒服
近黃昏後氣溫開始慢慢下降
但我卻開始流汗了,呵呵



↗ 一小段的階梯是難不倒我的:P



↗ 陽光從葉縫間灑落,感覺很舒服




↗ 沿著小路一直走、一直走



↗ "溫室"到了耶


沒走多久,"溫室"居然到了
讓我們二個有點嚇到了
是我們走太快,還是導覽圖給我們錯覺
讓我們以為看起來很遠

原本很期待溫室裡頭會有花可以看
沒想到溫室已經接近荒廢狀態了
裡頭幾乎已經沒有植物了,真的很可惜呢

因為感覺一下就走到溫室了
所以我們決定繼續往前走
並且選擇了環繞整個植物園的路線




↗ 又要出發囉







↗ 前方出現一小段的健康步道



愈往裡面走,慢慢開始發現一些可能是颱風過後的痕跡
樹被攔腰折斷了,甚至還被連根拔起

行走在竹林裡頭更是明顯,竹子嚴重的傾斜
再加上這時起風了
風吹過竹林發出一陣陣"沙沙沙"的聲音
讓我一度以為是不是竹子要倒了呢 >"<



↗ 這顆大樹不知什麼原因,居然被連根拔起了









↗ 前方的竹子東倒西歪的很嚴重呢




↗ 發現一顆像愛心形狀的石頭,不過勝說不像 T_T


終於,我們又回到原來的入口了
算一算,這樣一圈大概只花了半小時的時間就走完了
剛好有運動到,時間也不會太晚



雖然…
這個植物園不是我想像的那種充滿花花草草的植物園
不過這樣走一走,身體感覺很舒服呢:)




↗ 植物園的導覽圖,白色的線條是我們走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