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噗噗,我和勝沿著路騎往騎龍古道
因為假日總是人很多,所以我們選擇了騎噗噗上山
三十分鐘的路程,一路上除了欣賞著山上的風景
還不時注意旁邊是否有油桐花開了

經過了一條小溪,清澈的溪水讓人忍不住停了下來
如果是夏天,我想應該會跳進河裡玩水吧



↗ 有沒有置身溪頭的感覺呢?





騎龍古道有二個入口,我們在靠近豐鄉國小的入口進入
一踏入古道,二旁的台灣杉木讓我有種置身在溪頭的感覺
在這裡還可以看見很多不同種類的蕨類
仔細看,會發現有些蕨類長的很有趣呢



↗ 二旁盡是讓人想按快門的小風景


↗ 這種蕨類長的很有趣呢



↗ 午後的陽光穿透樹林,有點溫暖、有點微涼





行走林間是件很舒服的事
尤其是在下午近傍晚的時間
炙熱的陽光已經轉為溫暖了
林間偶爾還會吹來微風,真的是很享受呢

騎龍古道在橫山鄉大山背眾多古道中是景點最豐富的一條
百年石階、三座糯米古橋、楊家石柱屋....
不久,我們遇見了第一座糯米古橋
短短的一座橋,充滿了歲月的痕跡、先人的智慧



↗ 第一座糯米橋



↗ 糯米橋上也有許多小風景喔:)





我發現這條古道真的是很有趣而又落差很大的一條古道
中間有一段路會讓人誤以為是不是走錯路了
正在邊走邊懷疑之際,轉眼間卻又豁然開朗了



↗ 這裡也有油桐花喔,可惜我們來時還沒有很多



↗ 掉落在石階上的油桐花



↗ 我喜歡這張的感覺(原諒我就喜歡拍些怪怪的照片)



↗ 在圍起來的線裡頭,有著一片紫色小花的漂亮風景




↗ 就是這種紫色的小花:)




↗ 轉眼間,遇見第二座糯米橋了


走過了一段尚且平坦的石階與小路
前方出現了一段既長又高的階梯
窄窄的階梯幾乎容不下兩個人
再加上二旁空盪盪的
走著走著還會擔心會不會因為腳步一個不穩而往下滾






↗ 看這裡就知道有多窄了



↗ 看不到盡頭的階梯


↗ 終於出現一小段算平坦的階梯了


小心翼翼的走完了階梯,一腳踏上了最後一階
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片的竹林
油桐花錯落在竹林間,可惜花開的還不多

走過了這一段,出口就近在眼前囉



↗ 發現一朵形狀漂亮的油桐花:)



↗ 剛好掉落在樹枝間的油桐花






拍不到滿地的油桐花,只好往樹上拍
雖然沒有落在地上那樣的美感
但也有著另一種不同的風貌











↗ 此時正值太陽西下的時刻,田裡頭的光影讓我們又忍不住停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