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小米,讓我們認識了昭賢
謝謝昭賢,帶我們認識了蕭老師的家

當小米說昭賢要帶我們參觀最後一棟尚未開放參觀的房子時
我差點沒開心的跳起來
因為昭賢說那棟房子正是蕭老師的故居






輕輕推開門,小小的空間一覽無疑
昭賢告訴我們,蕭老師在這小小的空間裡頭住了四十幾年
蕭老師和師母也在這裡養育了他們的孩子
真的很難想像,一家三口是怎麼生活在這樣小小的空間裡頭
昭賢說房子裡儘量都維持了原來的樣子
看的出來蕭老師的生活很簡樸




.蕭老師很喜歡坐在這張藤椅上,說到藤椅,大家的話匣子都被打開了
 原來每個人小時候都有著有趣的藤椅的回憶




.蕭老師的書桌



四個人在小小的房子裡頭
昭賢認真的在向我們介紹房子裡頭的一切
還有蕭老師日常生活的種種
老李是最認真的學生,一直專心的聽著昭賢的話
小米和我時而拍照、時而停下來聆聽
勝也很認真,認真的在拍照,呵呵




.蕭老師書桌上的擺設很簡單






.書桌上的報紙年份是蕭老師去世那一年的



















.連廚房也小小的







.和小米不期而遇在這裡,很開心:)













一直很想看看勝鏡頭下的這裡會是什麼樣子
現在,我知道了

看著勝拍的照片,讓我覺得很有趣
原來我們有著這麼多相同的看東西的角度
但也有著那麼一些些的不同
在那「一些些的不同」裡頭
我看見了相同的美好




.我喜歡這樣的光影,很美




.身高不同,看出去的高度果然有差,嘻




.站在圍牆邊讓人忍不住想偷偷一探究竟



































看完了勝鏡頭下的風景,那我的呢?
呵呵,還沒、還沒
那捲F-801拍的底片還在窗台前的桌子上呢:)




.................................

.延伸閱讀.

[natura black 第二卷] 發現竹東:蕭如松藝術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