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撻真的好好吃,要不是待會就要吃晚餐了
   不然我還真想再吃一個

   咖啡酸味太重了,我不喜歡
   這是第一次沒把咖啡喝完
   有種小小的罪惡感

   p.s.茱迪,別忘了我們二個的約定唷,我會一直記在心裡的,呵呵:p





.這裡用的杯子很有趣,杯口還缺了一小角呢
   這在台灣應該會被顧客抱怨個不停吧
   不過在香港的茶餐廳,大家卻不以為然
   照樣拿著它喝咖啡、喝奶茶
   還有還有,這裡使用的杯子還是Lipton的
   放在茶餐廳裡頭,感覺就是很對味呢,很妙





.站在外面,光是看著櫥窗裡頭的麵包、糕餅和蛋撻就很吸引人了
   讓人想趕快進去裡頭吃東西呢




很久以前就聽過檀島咖啡的大名了,只是一直無緣去到
(其實是香港太多吃的店了,記了這個就忘了那個:p)
正當和 donald 走在路上時
donald 問我有沒有吃過檀島咖啡的蛋撻,他說很有名喔
我說沒有,但很想吃吃看
donald 說檀島剛好就在這附近,問我要不要去
我開心的說好啊好啊,我要去吃
(愛吃甜點的silver,總是抗拒不了誘惑,其實那時肚子還很飽呢)

檀島咖啡除了一般茶餐廳有賣的食物之外
還有不少麵包、糕餅、蛋撻還有月餅通通都有
還未到吃飯時間,裡頭卻已經有著不少的人了
裡頭沒有什麼華麗的裝潢,很簡單卻很整齊
看起來和一般茶餐廳沒什麼太大的不同
點了一杯檀島咖啡(熱的)和一個蛋撻
除了享受美味還讓走了許久的雙腳稍稍休息了一下





.蛋撻來了,還是熱騰騰的會燙口的那種
   想等它冷一點,卻又受不了它的香氣
   忍著燙,一小口一小口的咬
   烤的脆脆的外皮,一咬就掉下屑屑來了
   啊~好可惜,我忍不住的想著
   中間的餡,甜而不膩,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
   不顧燙口了,一口接一口,二三下就吃完了
   呼~好飽,可是心裡頭卻還好想再吃一個

   這個蛋撻,目前在我心目中可是排名第一呢







.走進香港的餐廳
   不論小間還是大間
   都會先端上一杯茶
   讓喜歡喝熱熱的茶的我,好喜歡





.我喜歡茶餐廳裡頭這樣的感覺
   這裡的服務生也都是酷酷的ㄅㄟ ㄅㄟ和阿姨呢
   但手腳可都還是很俐落呀





.在香港的茶餐廳牆上,都會掛著這樣的牌子
   這應該和台灣的「本日特餐」很類似吧
   不過香港比較多可選擇
   看著看了,居然在想著
   如果要點餐,我會想吃什麼呢
   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
   哈哈,真貪心,不過今天不在這裡吃晚餐:p














[延伸閱讀]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海旁邊的公園:鰂魚涌公園.葛量洪號滅火輪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北角.明星海鮮酒家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在跑馬地賽馬場看踢足球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坐叮叮到跑馬地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灣仔的涼茶店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檀島咖啡.忘不了的美味蛋撻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巷子裡頭的黃昏市場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太平山上迷人的夜景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寫在前面 
[囍] 茱迪與長腿叔叔的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