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才剛下過雨,不過看起來還是灰濛濛的






下了飛機、check in後,這裡是我這次來香港第一個去的地方
為什麼會來這裡? 
呵呵,其實是因為這個時間點有點尷尬
距離晚餐時間說短不短,說長不長,要去哪逛逛,時間也好像不太夠
完全沒主意的我就隨著donald到處走
穿過了馬路,走過了天橋,就來到了這個在海旁邊的公園
可能不是假日的關係、也可能剛下過雨,公園裡頭很安靜

對一個地稠人密的城市,尤其是香港
充滿綠意的公園應該是個不可或缺的地方
運動、散步、發呆、看報、休息...

其實,本來也不知道這個公園叫什麼名字 
就連茱迪在電話那頭問我在哪裡時,我也一頭霧水
只知道在公園裡頭 :p
不過,因為這個公園裡頭有個特殊的東西
所以讓我很快就在google上找到它的名字了-「鰂魚涌公園」

鰂魚涌公園於1994年6月17日開始啟用
公園佔地約 9.79公頃

鰂魚涌公園內設有7人人造草足球場、籃球場、兒童遊樂場、
緩跑徑、
單車徑、健身設施、海濱長廊、太極花園、觀景台及小食亭

香港政府將退役消防輪「葛量洪號」轉成一個小型展覽館
安置在鰂魚涌公園內,於
2007年9月29日
對外開放

沒錯,就是那艘名為「葛量洪號」的滅火輪 ^^



















.椅子上有一隻小麻雀



.小小的.造型很復古的船,不知是做什麼用的







公園裡頭還有個小小的展覽館
其實也不算小了,光一艘船就佔了好大的空間
船的名字是「葛量洪號滅火輪」

「葛量洪號」滅火輪於1953年投入服務,2002年退役前
一直是香港消防處滅火輪隊的旗艦
曾參與無數船舶及沿岸重大火警的撲救工作和海上救援任務

「葛量洪號」在香港黃埔船塢建造,除了見證香港的消防歷史外
亦充分反映香港五十年代造船業的成就

鑑於「葛量洪號」深具歷史意義,香港歷史博物館把它列為藏品
並建設「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妥善裝置此滅火輪,開放予市民參觀
此外,展覽館還展出獨特的消防文物,並輔以多媒體介紹
增進市民對香港海上救援工作的認識

和消防車一樣有著大紅色的船身
船上也具備了各種滅火的設備
器具室、辦公室、廁所....該有的一項都不少
雖然我對它的歷史不是很了解
不過對於第一次看見滅火輪的我,感覺很新奇





.這個...好可愛,說不出理由的可愛,呵呵




.在救火時,紅色的管子裡會噴出水柱(我猜的啦)
   不過這樣看過去,好像小型的大砲呀




























.走到哪都不忘會拍的窗景















.這個外國小男孩很可愛呢
   可惜他跑太快了,來不及拍



雖然這裡不是著名的觀光景點
我想除了本地人,應該也不會有觀光客會來 ^^

不過我卻很喜歡這樣的旅行
走在一般市民會去的公園裡頭
彷彿自己也是生活在這城市裡頭的一份子





















[延伸閱讀]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海旁邊的公園:鰂魚涌公園.葛量洪號滅火輪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北角.明星海鮮酒家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在跑馬地賽馬場看踢足球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坐叮叮到跑馬地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灣仔的涼茶店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檀島咖啡.忘不了的美味蛋撻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巷子裡頭的黃昏市場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太平山上迷人的夜景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寫在前面 
[囍] 茱迪與長腿叔叔的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