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知道嗎?在整個來吉部落裡一共有19隻石雕山豬,每一隻都是"純手工"雕刻出來的喔]

走著走著,忽然前頭出現一座亭子:哇嘟嘟那百合廣場

[ 這就是哇都都那 ]

哇都都那?這是什麼意思?經導遊講解,我才知道,原來「哇都都那」是指男人的生殖器官
哈!為什麼這種亭子要叫「哇都都那」呢?原來是有典故的
在鄒族這種「哇都都那」有二種,一種是女人可以進去的,一種是只有男人可以進去的
大部分都是只有男人可以進去,區別在於亭子裡會掛著一樣東西,用這個來區分女人是不是可以進去
然後就很有趣啦!導遊說當族裡的夫妻吵架時,老公就會跑到「哇都都那」亭子裡面去不出去
老婆自然是不能進去的,於是,就可以看到老公在亭子、老婆在亭子外,大聲小叫的吵架,這是不是很有趣


[ 我也來和石雕山豬合照 ]


再往上走不久就快到我們的目的地了,路邊有一攤賣吃的攤販,它的招牌做的很可愛,圖文並茂呢



直接用木柴燒火烤山豬肉



烤的很香的山豬肉,不過我不敢吃肥肉,只能看看啦!^^



這種木柴和斧頭現在幾乎很難看到了



來吉部落內的路標做的很可愛唷,路標上面還有著山豬的圖案,特別呢


[ 連勝也忍不住想跟它合照一張]

我們的目的地已經近在咫尺了,抬頭往上望,有一座長長的吊橋,那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在停車場稍作休息後,我一馬當先的第一個帶頭走,為什麼要走第一個?
這是有原因的,因為走第一個我可以先拍沒有人走的吊橋
要跟吊橋合照也不用擔心因為吊橋晃動而難以按下快門~這不是一舉二得嗎 XD


[ 通往吊橋的小徑 ]


[ 嘿~看到吊橋了]


[ 沒有人的吊橋,趕快先拍一張,這段距離頗長的]


[ YA!我第一個走上吊橋喔 ]

說真的,這座吊橋挺高的距離又不短,愈往中間走不知不覺腳底感覺癢癢(記得上次有這種感覺是在劍湖山坐摩天輪時)
往下看,那種高度感覺比之前我去跳高空彈跳的高度還要高呢
也許底下不是水而是堅硬的馬路,所以更令人覺得恐怖

很可惜,吊橋走到底就無法再繼續走了
因為前面崩塌的關係,所以目前是關閉的,我們只能走到這了

[ 我和小妹的合照,連往回走也是我們最後一個,方便照相~哈 ]

往回走的路途,渡假村會開車來載我們回去,因為車不夠,所以分二批載
我們就繼續沿著路往回走,終於車來了,大家都上車了,我們三個(我、勝、妹妹)最後沒上車
決定要用走的走回渡假村(其實他們二個是被我慫恿的:P)
回程的路都是下坡,因為速度也比上山時快,很快我們就走回來了
這時,媽媽他們也完成了竹器的製作,媽媽和叔叔為我們每個人各做了一個竹製的茶杯
女主人跟我們說,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做一個竹製的茶杯,然後喝茶、喝飲料都用竹杯
這樣二天下來可以省下的紙杯數量是很可觀的,嗯~很有環保觀念喔

這裡的每一餐都有好幾種無限暢飲的飲料可供選擇:白開水、熱的冬瓜茶、小米酒還有養生酒
它們的小米酒很好喝唷!一餐下來我可以喝上二杯~呵呵

晚餐完就是營火晚會,在晚餐前女主人徵求五男五女的志願者,要穿上鄒族的服裝跳舞
從沒穿過原住民服裝的我,這難得的機會我也跳出去報名了
鄒族女生的服裝很漂亮,裙子是二片式的、上衣很像我們的肚兜(小可愛)、再戴上頭飾
我的服裝是公主裝(女主人說的~呵),整件衣服很漂亮,我很喜歡
營火晚會很熱鬧,我們穿著原住民服裝,手上拿著弓射箭,選燃營火
然後是和大家一起跳舞,其間的舞蹈有好幾種,大家都跳的很開心
記得剛穿上衣服時,大家都在擔心會不會很冷,女主人告訴我們待會我們開始跳舞時就一點也不覺得冷了
她說的沒錯,營火的熱加上跳舞,真的一點都不冷,我還流汗了呢!

 
因為我們的D70沒電了(豬頭的我前晚忘了充電了),勝只好借用媽媽的相機幫我拍照
不過晚上光線不足,超難拍的
上面那張是我穿勝趁我在坐著休息時拍的(頭帶是不是很好看?^^)
下面那張是我們十個舞者在弄著弓箭,要準備開始跳舞




們的行程:

*第一天 
14:30 至渡假村 ,安排住宿&分配房間
14:30~16:00 動手做竹器〈自製竹杯、弓箭、存錢筒、湯瓢、竹敲、酒壺等〉
16:00~18:00 來吉部落巡禮﹝塔山下美麗動人的野花野草、觀賞創意石雕山豬、 瞭望台、瓦都嘟那公園等﹞
(以上活動二選一)
18:00~18:30 DIY動手做麻糬
18:30~19:30 晚餐(鄒族風味餐、附鄒族傳統小米酒)
20:00~以後 營火活動(穿著原住民服裝射箭點火、大跳山地舞、背轎迎親、喝交杯酒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