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包的第一串粽子:P】

上個星期日我在勝家,這天勝的媽媽要包粽子
一早勝的媽媽就在廚房裡忙碌著
最後終於在接近中午時,備好料要開始包粽子了
從沒包過粽子的我,好奇極了,也興起了想包粽子的念頭
於是開口跟勝的媽媽說,我也要幫忙
記憶中,在很小的時候看過媽媽和奶奶在包粽子
長大後,媽媽因為工作忙碌,加上她嫌麻煩,就乾脆不包粽子了
其實還有個原因,因為外婆每年端午節都會包粽子
我們家自然也少不了,所以媽媽就順理成章的不包了:P


【炒的很香的糯米,裡頭還有蝦皮及花生、旁邊是蛋黃】


【這鍋是栗子、香菇和五花肉】

端出來的料加上一大鍋的糯米飯,擺滿了一整張桌
除了糯米飯之外,其餘的料有:蛋黃、香菇、栗子、五花肉、還有竹筍丁、魷魚乾、蘿蔔乾一起混合炒的料
這麼多的料可真是讓我看的眼花瞭亂,而且每樣味道都好香好香

開始要包了,我拿起粽葉,頓時呆住了,這...要從何開始呢?
後來勝的媽媽教我要拿一大一小的粽葉,然後教我怎麼折粽葉
就這樣我就開始有模有樣的包了起來
因為小時候看媽媽和奶奶包粽子的印象還留著
所以我大概知道要怎麼把粽葉折起來,包成一個三角形的形狀
結果包好了第一個,卻不知如何把粽子綁起來(其實是不會打結)
終於,第一個粽子成功的綁在繩子上了


【努力的把粽子綁在繩子上】

頭幾個粽子我包的不大,因為料很多,放完料後幾乎塞滿了粽子
最上頭還要再加上米飯,因為怕米飯滿出來所以我不敢放太多(其實是技術差啦~哈)
後來愈包愈有心得,包到最後,即使是小小的空間我也可以塞的滿滿的而不會掉米飯出來


【頭幾顆包的粽子,勝偏偏挑了顆包的不是很漂亮的粽子拍 =.=】


【不知不覺,我包的第一串粽子快要完成囉】

包完了第一串粽子,心裡真是很有成就感啊
最後,我包了二串的粽子,差不多四十顆左右
第一次包粽子的體驗很有趣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