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很喜歡這張,那漸層色的藍,配上古樸的石頭及生鏽的鐵,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上上個星期天,在家心滿意足的喝完了拿鐵
時間已是二點過後,閒著沒事的我們想出去走走(目的當然是拍照啦)
但又不想走太遠,就決定往峨嵋走囉

沿途天空突然飄起了雨絲,不過還好,到了峨嵋時,雨已經停了
停好車後,我們沿著路往裡頭走
跟著我帶勝走進了過年時和媽媽一起來過的
地方
(啊~~我這次還是沒注意它到底叫什麼名字 >"<)
裡頭有一大片的溫室,大部分以蔬果居多,還有一片的玫瑰園
不知是不是季節不對,總覺得這次看到的種類沒有上次來的多

不過有個瓜類倒是讓我印象深刻,就是它啦↙

↗ 這顆冬瓜超大,比我的頭還大呢 @@

剛開始看到這瓜,我和勝還在那裡猜到底是什麼瓜
我摸到了瓜上細細的毛,感覺像冬瓜,但這又和我印象中的冬瓜不同

後來,裡頭的一個工作人員經過,他跟我們說這叫「芋香冬瓜」
原來是這冬瓜聞起來有芋頭的香味,所以叫「芋香冬瓜」
這「芋香冬瓜」我還是第一次聽過、見過呢

那位工作人員還叫我們往冬瓜棚裡面走,芋頭的味道會更濃
愈往裡頭走,真的不騙你,那芋頭的味道好濃郁,聞起來好香呀!
至於好不好吃,這我就沒試過啦 ^^


↗ 從冬瓜棚裡透出來的陽光


↗ 長長的冬瓜棚


↗ 去拿照片時,相館內有個阿姨看到這張相片時直說這張很好看,真不曉得她的意思是指我拍的很好還是....??

這天的峨嵋人不多,走在路上挺愜意的(就是熱了點..)
路上經過一家已歇業的咖啡店,藍白色的牆上長了顆小草,讓我忍不住替它拍了張照片↙



在歇業的咖啡店旁有個賣艾草菜包的婆婆
第一次經過時看見她的菜包,那深綠的顏色好漂亮,好像很好吃似的
回程經過時,看見她拿著一把扇子對著一籠剛出爐的艾草菜包一直扇呀扇的
終於,我忍不住跑去跟她買了一個,婆婆說只有一個
我不太懂她的意思,以為她的意思現在放涼的只有一個
因為我也只要買一個,所以心想沒差
吃了第一口,果然和我想的一樣好吃,皮很Q很薄,餡很多
連勝都覺得好吃,吃完後還說想再買一個

結果跑回去跟她買的時候,她說:「沒有了」
耶?剛才不是有一整籠?
後來才搞懂她之前說只能賣一個給我的意思 

原來,那一整籠都是有人訂了
可能做的時候多做了一個,所以才能把那多出來的一個賣給我
這下我終於恍然大悟了
雖然很可惜沒能再買到一個
不過,能吃到這麼好吃的艾草菜包已經很幸福啦~呵呵



↗表情很認真的婆婆



↗ 當我跟婆婆說我想拍她時,她笑的很靦腆的說她沒什麼好拍的,很可愛呢!




↗ 開車沿著路最盡頭時,有間建築很日式風格的佛堂



↗ 佛堂前的小蓮花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