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紅色的打字機,超愛它的顏色


上回在台南的北勢街裡頭,我和勝看到一間小店
玻璃窗裡頭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懷舊物品
其中有一台白色的打字機吸引了我的注意

以前高職是唸商科,打字是商科學生必備的技能
不管是打字機、還是電腦打字,通通都要會
一年級時有打字課,每到打字課
只聽見整個打字教室都是"答答答"的聲音
那時初學打字的我,對打字機感到很新奇、有趣
每堂課都很認真的練習打字
不過當打字變成考試時,就不怎麼有趣了,呵呵
 



↗ 這台打字機的外觀還維持的很好


所以當我看到玻璃窗裡頭的打字機時
那些關於打字課的回憶都回來了

站在玻璃窗前,我很幸奮的告訴勝關於打字機的回憶
還很興奮的跟勝說,我也好想要一台打字機啊
然後勝不經意的說:
「這台打字機我家也有啊」
「而且還是紅色的呢」

下一秒,我就很興奮的問勝怎麼會有打字機
原來是勝的姐姐以前買的
後來沒用了,就一直擺在勝家的某個角落,沒人理
一直到前幾個禮拜,勝的家因為粉刷的關係
開始整理起一些堆在角落的物品
然後就發現了這台打字機
因為沒人用、也很久沒用了,勝的媽媽打算把它丟掉
一聽到要丟掉,我就很急的跟勝說:
「那我要,給我給我」

就這樣,那台差點淪為垃圾的紅色打字機被我給救回來了:P
 




↗ 裡頭很多金屬零件,讓整台打字機很有份量


當勝把那台紅色打字機從袋子裡頭拿出來時
立刻吸引了Silver媽媽的目光
馬上,媽媽的注意力就被轉移了
然後開始像小朋友拿到新玩貝一樣,興奮的玩起打字機
因為媽媽之前唸補校時也有上過打字課
(Silver的媽媽算是Silver的"學妹"呢:p)
所以當看到打字機時,和我一樣都會有懷念的感覺


可能是太久沒用了,打字打到一半會卡住
媽媽馬上替打字機上油
還拿布仔細的幫整台打字機擦拭過一遍
經過一番整理,打字機終於可以很順暢的打字了
只是色帶太久沒用了,都打不出顏色啦:p

現在,還在傷腦筋該把它擺放在哪
不過很開心,又多了個收藏品了 ^___^
 




↗ 不止有打字機,還有一盒的色帶(紅/黑),每捲色帶都用紅色的馬口鐵裝著
不過可能放太久了,蓋子幾乎都打不開 :P




↗ 仔細看鐵盒側邊的字~"WEST GEMANY",它是東西德尚未統一前,由西德製造的




↗ 還有附有一個紅色背袋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