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攤擺滿了各式各式的的"不知名"食物,讓我好想吃吃看






從德哥拉朗下來後,在還未到Ubud主街前我們又看了路旁有攤販
可能是因為上去之前是中午,所以那時並沒有看見任何攤販
旁邊一對男女的攤子吸引了我
老闆在旁邊烤著雞肉串
(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雞肉串還有二種口味)

老闆娘前面有二個竹籃,右邊上面有好幾個透明塑膠袋
裡頭裝了一些青菜(一看就知會辣,因為有好多紅辣椒)
下面則形狀像粽子,用綠葉包著的~是白飯
沒錯,又是那種一坨一坨的白飯,呵呵
老闆娘很可愛,邊說還還特地把葉子打開來讓我看裡頭是什麼
左邊的竹籃裝的,也是用綠葉包裹的食物
形狀是長方形,而且有烤過的痕跡
老闆不知怎麼解釋那是什麼東西,只說裡頭是雞肉
(後來我才發現,要是換成是我,也真不知如何說明)

於是,我們決定把攤子裡所有的食物通通叫一份來吃
怎麼點?用手指一指,老闆娘就懂意思啦!哈



↗ 認真又可愛的老闆


別看我們好像很會吃,通通都點一份,但其實份量都不多
食物,終於端上桌囉~~
老闆娘用個藤籃上面再墊上一張類似油紙的紙
把食物一一擺放在裡頭,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呀

首先是雞肉串,它的雞肉串是沒有沾醬的,吃起來很美味
應該是事先有醃過,所以吃起來不會沒有味道
一種味道很像沙嗲的雞肉,另一種則帶點咖哩的味道
我比較愛吃後面那種,但其實二種都超好吃

青菜,是空心菜,雖然是冷的,但卻很好吃
而且~辣呀!!!! 印尼人都吃這麼辣嗎

至於那長方形葉子包著的,裡頭還真的有雞肉 
但還摻雜著許多東西,有蔬菜,還有像花枝口感的東西
難怪老闆不會解釋,連我都吃完了
對裡頭到底有什麼還是霧剎剎,但~還是好吃極啦!! :D

最後就是那一坨一坨的白飯了:)
味道,就是白飯的味道囉,呵呵





其實,我們還漏點了一樣,是老闆娘跑來問我們要不要
原來,竹籃旁邊還有一個火爐,上面有個大鍋子
裡頭有著熱滾滾的湯,看見金黃顏色的湯頭,上面浮著丸子
味道聞起來好香,當然要來上一碗啦

湯的味道,很難形容,只知道裡頭有著印尼獨特香料的味道
這碗湯可以和我在民宿裡頭喝到的那碗湯並列第一名:)








↗ 賣椰子汁的小攤


在旁邊,還有一攤在賣椰子的
勝看見了,跑過去向他買了顆椰子
那椰子之大,是我第一次見到呢,一顆約台幣80元
貴嗎?我覺得不貴耶,因為真的很大一顆
重點是,它是可以"二吃"的



↗ 俐落的剁著椰子的老闆



答案揭曉~就是裡頭的椰肉啦!!

因為之前在泰國時,喝完椰子汁後
當地的泰國朋友都會把椰子剖開來
然後跟我說可以吃裡頭的椰肉

不過我不曉得印尼是不是也會這樣做
當我們把椰子捧回去還老闆時
老闆做了一個手勢詢問我們,我立刻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他是問我們要不要吃裡頭的椰肉,我馬上猛點頭
沒多久,椰子就被剖成二半了,只見裡頭的椰內好厚一層
椰肉的口感像是比較硬的果凍,我很喜歡
只是這個椰子好大,喝完了一堆椰子汁再吃椰肉,真是撐到不行

不過,我們後來吃完後才發現當地人都不是像我們這樣吃法
而是有著另一種的吃法,當時因為肚子已經太撐了,只好放棄
沒想到後來卻在sukawata market 讓我們遇見了




↗ 專心的吃著椰肉的我:p




↗ 在民宿對面賣沙嗲的小攤



↗最右邊那串,就是我說的像干貝形狀但吃不出到底是什麼的東西


這家沙嗲離我們住的民宿非常近
幾乎一出來,走沒幾步路就看見了
是我們在ubud,也是在峇里島遇到的一個攤販
這家的生意很好呢,從我們去一直到吃完離開,始終都有客人
年輕的老闆完全聽不懂也不會說英文
(唯一聽的懂的就是"how much"了)
這家的沙嗲串不止有雞肉,還串著一個形狀像干貝的東西
吃起來像是海鮮類,但真的不知是什麼
不過我覺得比雞肉好吃,因為他的雞肉太多皮啦!!!
有好幾個甚至皮比肉多,吃到最後我都丟給勝吃了:p







↗ 好多麵呀!!



↗ 每個小攤都滿了好多瓶醬,除了辣醬、醬油,我真的很好奇其它都裝些什麼


在sukawata market 裡頭,我們吃到了在峇里島最好吃的一碗麵
老闆和老闆娘完全不會說英文
眼目手快的我,看老闆正煮著一碗麵,馬上用手指了那碗麵
然後向老闆比了二根手指頭,聰明的老闆馬上就懂我的意思了

這攤的麵,吃起來很像台灣的意麵,但又有點不太一樣
麵上面放了調味過的雞肉,還是只能說好吃極了






和我們同桌的是二個有趣的年輕人
穿著很飛遜,而且用的手機居然比我和勝還要好
不過他們二個人很好,可能是看我們二個一直掛著笑容吧
他們二個也一直笑,比較外向的那個,還跟我們聊起天來
最後還用手機幫我和勝拍了一張合照:p



↗ 看了旁邊喝的丸子湯,我也跑去點了一碗,怎麼點?用手指向老闆娘指一指丸子她就懂了,哈哈






在麵攤旁邊有一攤賣飲料的
勝發現那裡也有之前我們在ubud 賣椰子那個小攤所賣的東西

這東西算是一種飲料
甜甜的糖水裡頭有椰子汁、檸檬片、冰塊
還有很多一條一條的椰肉飄浮著
難怪當地人都這樣喝,因為比單喝椰子汁來的好喝很多呢!!
(剛才發現,居然忘了拍照了,可能是快餓昏了 >"<)



↗ 旁邊賣飲料的小攤



[ 延伸閱讀 ]

[2008.Bali] 在海邊遇見的男孩們  
[2008.Bali] Puri Ulun Carik Bungalow:期待的早餐時光  
[2008.Bali] Sedona Spa  
[2008.Bali] Batan Waru.只為了一碗紫米布丁  
[2008.Bali] 宿。Tegal Sari:住下了,就不想走了(下)  
[2008.Bali] 宿。Tegal Sari:住下了,就不想走了(上)  
[2008.Bali] 宿。Tegal Sari:忘不了的好風景  
[2008.Bali] Bebek Bengil .髒鴨子餐廳  
[2008.Bali] Café Wayan  
[2008.Bali] Gate Way of India & Pizza Bagus  
[2008.Bali] Ubud 隨拍:一起散步去  
[2008.Bali] Ubud 隨拍:峇里島人都是天生的藝術家嗎?  
[2008.Bali] 路邊攤吃、吃、吃不停:Ubud & Sukawati market  
[2008.Bali] 路邊攤吃、吃、吃不停:德哥拉朗  
[2008.Bali] 在德哥拉朗的美好相遇
.我們從峇里島回來了 :)
〈Bali.Vacation〉3/22~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