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都是嘉德麗亞蘭花]


[ 蘭花,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

這次去南部二日遊,其中很特別的行程就是在台南山上鄉的行程
蘭花園、神秘果園、吃水果、賞古蹟
其中蘭花園和神秘果園就在二對面
整個蘭花園很大,裡面種了數十種的蘭花,其中我知道的蘭花大概五根手指數的出來,哈
其它不知名的蘭花看的我眼花瞭亂,每看到一種就讓我驚嘆連連
原來有這麼多種蘭花,而且一種比一種漂亮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屬二種蘭花了~蛾型文心和跳舞蘭(文心蘭)

其中跳舞蘭它的樣子就像一個娃娃穿著裙子在那跳舞般
第一次看到這種蘭花真的讓我超好奇的,它小小一朵,長的一整串
看上去就好像很多個娃娃在跳舞,超可愛的


[ 跳舞蘭 ]

蛾型文心,它長的蠻大一朵的,第一眼看到它讓我嚇了一跳
它長的很像人(但不曉得為何幫它取名蛾型文心,它一點也像蛾啊...)
說是人不如說它長的很像布袋戲的人偶,二側長長的衣擺,下擺是古代人的裙裝
背後三根長長的厲害武器~我只能說,真是太神奇了


[ 蛾型文心 ]


[ 側面看蛾型文心還是覺得很像人 ]



[ 神秘果樹]

第一次聽到神秘果是在六、七年前還在唸書的時候
那時神秘果剛到台灣,光一顆神秘果就要100元(天價~~)
據說吃了神秘果之後酸的東西吃進嘴裡會變甜的
因為無緣看到這神奇的東西,不知不覺神秘果就被我給遺忘了

這次的行程裡居然有「神秘果園」,又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一走進去果園,園主就在桌上用小碟子一個個擺好,放了一顆去籽的神秘果加半片檸檬
園主說神秘果大概在嘴巴裡嚼二十下後再吃檸檬
不過說真的,小小一個神秘果要在嘴巴嚼二十來下有點困難,因為一下就吞下去了
吃完了神秘果後我再吃檸檬,神奇的事發生了,檸檬真的一點都不酸
而且還帶有甜甜的味道!天啊~真的好妙!

園裡的神秘果一顆賣10元(七年前的1/10 價),一盒十顆100元,除了現成的果實外
還有賣神秘果樹及果苗,大的一株350元,小的一株100 元
本來想說好像有點小貴,不過第二天去彰化田尾公路花園時也有看到神秘果
一顆要價20元,果園的價格真的算便宜了 ^^


[ 一顆顆包裝好的神秘果,我叫它"紅色小藥丸"~哈 ]


[ 一整盒的神秘果 ]


[ 到了神秘果園怎能不拍張照留念呢,後面全都是神秘果樹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