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整個都貼滿廣告的叮叮
   像個大大的禮物盒一樣
   每一輛叮叮的顏色都好吸引人




.快接近中秋了,這時候的香港到處都可以看見月餅的廣告
   從機場到地鐵、叮叮都看的見
   看到這張照片,又讓我想起了香港好吃的月餅







香港人俗稱電車為「叮叮」,源於電車開行或警示的鈴聲
由於電車軌道幾乎東西貫穿整個香港島市區
因此「電車路」成為了香港島市區的重要標誌之一
在香港島市區如果迷路,只要從山往海的方向走
一直至遇見電車路,即可以此作分辨方向和位置的參考座標

在興建電車系統時,電車軌道都是在海旁路面建造的
不過經過百年來的不斷
填海,現時幾乎全部「電車路」已遠離海旁
「電車路」因此亦是香港島
填海歷史的最佳見證之一

以上文字源自於「維基百科」


"叮叮"、"叮叮"
來香港三次,最想坐的交通工具就是跑在馬路上的叮叮了
每次看到叮叮就會忍不住想像著坐在上頭是什麼樣的感覺
「坐最上層,風景一定很棒吧」我心裡想著

第四天,我告訴donald 想去坐叮叮
剛好我住的地方一下樓就可以搭叮叮了
donald 帶著我在路中間等車
在等車的同時,我的眼睛和手指一刻也不得閒
每停一輛我就會忍不住會問
「我們是要坐這台嗎?」呵呵
























叮叮來了,donald 帶著我上了車
一踏進車內就不停的四處張望著 
假日,車上滿滿的都是人,但我們還是硬擠上了最上面那層

我問donald 我們要坐去哪
「跑馬地」donald 說
哇!跑馬地,沒去過呢,很興奮
即使車上一個空位也沒有,但我並不介意
站在車上看著街上的風景
每個風景看在我眼裡都很新奇、很有趣
















.如果沒記錯,這裡應該是銅鑼灣
   假日到處都是逛街的人潮
   綠燈一亮,眼前大批人群匆匆交錯而過








.這張「小心看管自己的財物」的貼紙很有趣







.快到跑馬地總站了,車上的人也漸漸少了
   二個人在車子的最後頭找了個位子坐下
   車窗外的風景也開始出現了綠意







.跑馬地到囉,要下車了
   這是上層車廂,前方黃色螢光色牌子是樓梯的位置
   這張照片是等大家通通都下車後才拍的



.這是下層車廂的座位




.下車時,趕快回頭拍一張:p





.這裡就是跑馬地囉:) 



[延伸閱讀]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海旁邊的公園:鰂魚涌公園.葛量洪號滅火輪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北角.明星海鮮酒家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在跑馬地賽馬場看踢足球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坐叮叮到跑馬地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灣仔的涼茶店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檀島咖啡.忘不了的美味蛋撻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巷子裡頭的黃昏市場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太平山上迷人的夜景 
[一個人的旅行.香港] 寫在前面 
[囍] 茱迪與長腿叔叔的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