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到了某位媽媽的部落格刊登了拍曬柿餅的照片
讓我看了之後也好想去拍
而且曬柿餅的地方~新埔,也離我家不遠
勝知道我沒拍過,所以就決定找一天帶我去拍

出發那天早上是個好天氣,還出了太陽
怎知要出門時居然沒太陽了 害我們二個想說會不會看不到了
還好,到了之後太陽公公就出現了
第一眼看到滿滿的柿子在那裡曬,那種景象真的很吸引人
柿餅婆(其實我覺得叫柿餅阿姨比較好,她看起來還不到婆的年紀)很親切
她的笑容有種讓人想親近的魅力
除了跟我們介紹柿餅的製做過程之外
為了配合去拍照的人,她還上架去工作
邊工作之餘還會詢問我們位置可不可以
當她背對我們要整理柿子時
還會跟我們說,如果需要我轉身過來就叫我一聲


【滿滿的柿子】


【下面是剛曬的柿子,上面是已經曬的有點乾的柿子】



因為從來沒看過曬柿子,我興奮的東張西望到處看,拿了相機後也拼命拍
這天的太陽似乎是很配合我們,愈拍愈熱,到了最後居然流汗了

【這就是親切的柿餅阿姨】


這位很酷的ㄅㄟ ㄅㄟ,他前面那台機器是用來削柿子皮的
機器先把柿子中間部分的皮削掉,頭和尾機器削不到的地方再用人手工削皮
第一次看到真的覺得很新奇


因為覺得柿餅阿姨很親切,所以在走之前想和她拍張合照
我們一直等到大部分拍照的人都走了之後,而她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了
就上前詢問她說可不可以跟她拍照合照,她笑笑說「好啊,好啊」
這時她剛好把斗笠拿下,還問我們「要不要我把斗笠戴上,比較有味道」
我怕她麻煩,一直說不用了不用了,可是她還是重新把斗笠戴上
原本我只是想跟她拍張合照就好(因為真的怕太麻煩她)
沒想到,她還特地去柿餅棚下拉出裝著一籃一籃柿餅的車子來跟我合照
我一直說沒關係,不用這麼麻煩,她笑笑說,不會麻煩(真是感動~~)
拍了第一張之後,勝說再拍一張,
她二隻手又各拿起了一顆柿子說「祝你們柿柿如意」
天啊~她真的是個超親切的人!





要走的時候,她還告訴我們,這禮拜六日他們會將金屬的籃子換成竹子做的
這樣拍起來感覺比較復古、有味道,還跟我們說有空可以來拍照 ^^


新埔味衛佳柿餅加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