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這裡焢窯完全是因為媽媽他們之前來過一次
因為要很早起床,那一次,我和勝在家賴床起不來
回來後,聽他們說多好玩、雞湯多好喝...拼命在那炫耀
趁著某個星期六我和勝沒有任何「遊玩計劃」時,我就想到那去焢窯好了
於是媽媽就幫我們打電話訂位(應該是訂窯比較恰當)
出發那天是個大晴天,因為有妹妹的帶路所以很快就找到了
這裡感覺還不錯,尤其是焢窯的地方,規劃的很好,也很乾淨
不會給人雜亂的感覺,那天人超多,除了學校團體外還有旅行團
老闆忙的團團轉,雖然很忙,但還是顧的到我們,服務也還算不錯啦
那裡的窯是已經搭好的半成品,就是你只要去撿柴來燒,燒的差不多的時候
再把食物通通放進去(一鍋雞、蕃薯、玉米)
放完後在窯的最上面再放個金屬的蓋子,然後開始去挖泥巴
(那裡有個堆的半山高的木柴和泥巴池,規劃的很不錯)
再用泥巴把窯全部補起來,讓煙不要冒出來,然後等二個小時就可以吃囉

【這時候已經把食物都放進去了,正要用泥巴把窯補起來】


【補完成的窯,感覺還不錯!^^ 遠處有座窯拼命的狂冒煙,讓我們不禁替他們擔心
食物會不會不熟


趁著等待的時間,我和勝就帶著相機四處去晃晃
妹妹說上次她看到一片的向日葵田,不過我們看到時,向日葵都有點枯萎了
顏色也不是很美,感覺有點失望,接著再往前走,看到一排防風林後面的一塊田
田裡面有著為數不少的向日葵,雖然數量不是滿園,但顏色很漂亮
也讓我看的很高興了

【有隻蜜蜂剛好停在向日葵上】


【向日葵的顏色很漂亮】


【蓮花池裡的蓮花,這個季節的蓮花大部分都枯了,這是少數還算漂亮的^^】

東拍拍西拍拍了一堆,每次拿起勝的相機就忍不住到處亂拍
不過那天的太陽真的有點小毒,曬的連我也忍不住跑回去”乘涼”了
吃了隻冰棒、喝了瓶飲料、坐在搖椅上盪來盪去、拿相機亂拍發呆中的人...
小妹在那裡喊著「怎麼時間還沒到啊>"< 肚子快餓扁了」
終於....好不容易....可以開窯了


【大家七手八腳的把泥巴翻開來】


【雞湯出爐囉~】


【就是這鍋雞湯,超好喝的】

把食物拿出來後,大家把食物拿到後面胡瓜棚下的桌上
那個胡瓜棚好大,在底下坐著吃東西一點也不熱,感覺很不錯
雞湯很好喝,不過雞肉還不夠爛(可能燜不夠久)
蕃薯很甜很好吃,玉米也不錯,嵩山又叫了四人份的炒麵(想說吃那些吃不飽)
怎知它一份就超大一盤(觀光地方的食物不都小小一盤嗎??
因為雞不能帶回家,所以大家拼命的吃雞,番薯和玉山吃不完的就打包帶回家
這一天玩的還蠻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vs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